作品介紹

2013《活小孩》

一直要面對童年,因為更不想面對現在,如果能面對童年,就能面對我現在不好看不聰明沒有人愛,
把一切不順利推給童年就對了,心理醫生會幫我。

在台灣,大眾常見的兒童劇裡的兒童,多半性格單純、天真,即使有偏差的傾向,也可以輕易加以導正。
可是對親身目睹嬰兒長大的我們非常清楚,真正的兒童並不是這個樣子,
當我們定睛注視每一個小孩,不難看出每個人都有複雜的、喜怒無常的內在世界。
而劇場做為人類行為的觀察溫室,是否有可能在劇場裡誠實地呈現真正的兒童?

本劇特地選在2013年兒童節首演,主要訴求對象並不是每一個尚未成年的兒童,而是那已長成大人的我們,心裡那位永遠的兒童。
或許我們已經長大成人好一段時日,或許我們也忘了自己曾經是為兒童,
但是每個人的心裡一定都還住著一個孩子,那個孩子甚至還受著傷,或者也正在偷偷成長。
希望走進劇場的我們,在離開之後,都能夠找到自己心裏的「活小孩」,並和他說聲「兒童節,快樂。」

2013.04.04~04.07 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
2013.11.01~11.03 華山1914文創園區(重演)

藝術總監:鴻 鴻│共同編導:黃郁晴、簡莉穎│劇本發展:全體演員與助理群
舞台監督:鄧湘庭│舞台設計:陳佳慧│燈光設計:劉柏欣│服裝設計:謝岱汝、林永宸│音樂設計:蔣 韜│平面設計:李銘宸
製  作  人:方尹綸│執行製作:高銘志│重演製作:陳煢珊│助理群:方姿懿、張家綾、薛詠仁│畫作提供:何采柔
演  員:王肇陽、余佩真、吳柏甫、廖治強、賴玟君、李美珠、彭文明、盧亭翰、楊又昕、藍沁嫻、藍芷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