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介紹

2010《跳舞吧!胖女孩》

想從太空回家的女孩發現地球被老媽炸了
躲不過尼古丁誘惑的老媽卻成為戒菸大使
為了獲得愛情滋潤 胖女孩跳起舞來
多汁豐腴三連發 與您攜手跳向美好的明天

《跳舞吧!胖女孩》為黑眼睛跨劇團2010年的年度新戲製作,
由三齣新戲《愛人的缺氧太空艙》、《吸菸對身體有害》、《新舞步》組合而成。
將由鴻鴻領軍,並主推兩位新導演:陳雅柔與廖崇捷。
繼創團作《醜男子》對於美醜的探討,《跳舞吧!胖女孩》將繼續推動對社會價值觀的重新界定。

《愛人的缺氧太空艙》以科幻類型呈現當代少女的內心世界,是陳雅柔自編自導自演的獨腳戲。
《吸煙對身體有害》改編自契訶夫的獨白喜劇,並邀請影后陸弈靜跨界飆戲。
《新舞步》則是加拿大詩人、歌手李歐納‧柯恩(Leonard Cohen)唯一傳世的舞台劇本,
由綜藝明星小甜甜和劇場實力女演員梅若穎同台較勁演出。
三齣短劇構成一完整的視覺與劇場經驗,探討群體與個體、偶像與禁忌、胖瘦與美醜的對比,並以喜劇方式進行對社會主流價值的反思與諷刺。

2010.05.28~06.06 文山劇場

藝術總監:鴻 鴻│劇  作  家:陳雅柔、契訶夫(靈感發想)、鴻 鴻、陸弈靜、廖圓融(改編)、李歐納‧柯恩(Leonard Cohen)
導  演:鴻 鴻、廖金旺、陳雅柔│舞台監督:鄧湘庭│舞台設計:林劭翰
燈光設計:王天宏│服裝設計:賴宣吾│音樂設計:汪正一│聲音演出:劉軒│動作指導:楊乃璇
舞台執行:邱雅苹、洪千涵、張剛華│舞台製作:尚興舞台有限公司│燈光執行:賴科竹、白丞崴│梳化執行:周怡靜
平面設計:TUNG│平面攝影:林勝發、侯詔銘
製  作  人:彭珮瑄│執行製作:趙珮妤│行銷統籌:阮亨利│導排助理:黃鼎云│排演助理:宋柔蓁
演  員:陸弈靜、小甜甜、梅若穎、賴孟君、陳雅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