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介紹

2014華格納革命指環《女武神》

為了拯救世界,不惜犯下一切罪過

〈女武神飛行〉的高亢樂聲中,一座發電廠興起,一群勞工在底層默默地處理廢料。
兩個不幸的家庭互相敵對──父與女的愛恨、夫與妻的冷戰、小三與小三的對照,兄妹私奔、父子逆倫,失敗的丈夫、叛逆的青年……
19世紀對家庭崩壞的刻畫,較諸21世紀更為激烈。

在這由重重「契約」型構的現代社會中,主掌者「契約之神」一面依法行政,一面絞盡心機明裡暗裡越軌。
這樣的政客與企業家,我們非常熟悉。他以為他在拯救世界,事實上,也許他才是災難的根源。

當資本社會將一切行為與現象「景觀化」,連神話亦無法倖免。
一旦「睡美人」的景觀成為媒體的焦點、觀光的重心,誰能喚她從夢中醒來?
而觀眾從戲裡醒來時,也能夠從集體的惡夢中醒來,改變世界嗎?

2014.06.06~06.08 華山1914文創園區

導  演:鴻    鴻│舞台監督:廖敏慈│舞台設計:蘇匯宇│舞台技術指導:胡皓恩│燈光設計:李建常│燈光設計助理:周佳儀
造型設計:黃雅筠│服裝管理:黃得峰│化妝執行:蕭孝傑、張芝維│音樂設計:周莉婷│動作設計:余彥芳
執行製作:劉至芸│導演助理:方姿懿│行銷統籌:胡亭羽
演  員:徐華謙、朱倩儀、余彥芳、余佩真、高俊耀、許雅雯、陳雅柔、陳以恩、彭子玲、曾歆雁、廖圓融、賴玟君、鍾琪、蘇志翔

★本作品入圍第13屆台新藝術獎年度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