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介紹

2009《醜男子》

為了搶救酸臭人生,醜男大逆襲,整容後搖身一變萬人迷,向殘酷社會全面宣戰!

當醜男整型翻身,情場職場大勝利後,卻發現眾人覬覦他的美貌,紛紛指名整型成他的臉皮,滿城潘安的結果,讓他跌入極度不堪的窘境,
不但失去了家庭、工作,還要面對無數真假難辨的「自己」,喪失了自我的依憑。
藉著峰迴路轉的劇情,一一刺穿當前徒重皮相的價值觀、自我認同的混亂、以及一個人人變成犀牛的社會,有如對人類肉身深具哲思的探問。

《醜男子》是德國當代劇場「恐怖小孩」馮‧梅焰堡風靡歐洲的黑色喜劇,酸辣批判病入膏肓的愛美時代,盲目推崇「美女型男」的消費社會。
2009年夏天,將由鴻鴻嘔心瀝血瘋狂執導台灣首演,張睿家、夾子小應、蔣薇華、吳昆達四名演員共飾八角,彼此複製迷喪自我;
舞台大玩魔術整型機關,真槍實彈一刀不剪,大戰時下流行表象,顛覆美醜秩序,揪出我們華麗猥瑣的心。

2009.08.21~08.23 台北中山堂中正廳

編  劇:馮‧梅焰堡Marius von Mayenburg│導  演:鴻 鴻│舞台監督:吳維緯
舞台設計:黃廉棨│燈光設計:劉柏欣│服裝設計:橘子淇淇│魔術設計:劉季陵
製  作  人:陳嘉妤│執行製作:彭珮瑄│行銷統籌:林人中│宣傳執行:吳鈺文
演  員:張睿家、夾子小應、蔣薇華、吳昆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