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對幹戲劇節】創作者深度訪談!

【對幹戲劇節─《看在老天爺的份上》導演簡莉穎深度訪談】
近期以《羞昂APP》及《新社員》嗨翻劇場觀眾,堪稱小劇場最夯編劇簡莉穎打臉「新文­本」之作,立志這次推出「沒有娛樂性」的演出。

到底怎麼打臉法,我們先來瞧瞧導演怎說?
簡莉穎,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,台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研究所,編導風格多元,為目前劇場­界劇本邀約最多的年輕編劇之一。近期作品:再拒劇團-前叛逆男子《新社員》、果陀劇場­《五斗米靠腰》、黑眼睛跨劇團《活小孩》(共同編導)、莎士比亞妹妹的劇團《羞昂AP­P》、第5屆女節《妳變了於是我》、禾劇場《懶惰》、外表坊時驗團《春眠》、黑眼睛跨­劇團《台灣365永遠的一天》、慢島劇團《月孃》、再現劇團《第八日》、再拒劇團《自­由時代》(共同編劇)等。2011年4月號PAR雜誌選為「十位表演藝術新勢力」之一­及戲劇類2012年度風雲人物。

 

【對幹戲劇節─《誰殺了大象》導演李銘宸深度訪談】
以《戀曲2010》及《擺爛》雙雙入圍今年台新藝術獎年度14大的李銘宸,被劇場界譽為最年輕有才的新銳導演李銘宸,完全超文本的創作手法,絕對不可以錯過的!!!!!

來看看李銘宸這次到底要做什麼?
雙手奉上導演深度訪談~
李銘宸,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組。風格涉StyleLab核心編導創作與演出。作品多發展自物件及場域,以集體即興創作之方式,並置或賦予其視聽文本,關注空間質地及材質與人的關係,以視覺畫面及氛圍意象敘事,積極嘗試各類創作途徑及方法,創作劇場總體的表現可能。近期作品:新點子劇展《戀曲2010》、黑眼睛跨劇團「パン(音同胖)節」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胖背山》、新人新視野《Dear All》、華山表演藝術接力演《Rest in Peace》、台北藝穗節榮耀邀演《擺爛》、《不萬能的喜劇》、《超人戴肯的黃金時代》、《漸慢》等。

 

【對幹戲劇節─《做掉她》導演劉容君深度訪談】

影像+裝置+演員+物件+空間+互動
超越戲劇的《做掉她》,簡直是場大型探索遊戲!

散落在國北教大南海藝廊室內室外的17個場景,只有自己進場後才能拼湊事實真相及結局。進場時,請千萬別錯過每個小細節,記得走遍每個角落,記住身邊每張臉孔;因為,都可能是最後解謎的線索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