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介紹

2017《生而為粉我很抱歉》

虛構vs真實
八卦vs日常
白日夢vs工作
名人崇拜vs自我鄙夷

「名人崇拜綜合症」(Celebrity Worship Syndrome,又稱作「哈名人症候群」):當粉絲進入集體癡迷的病發邊緣,爆發出來的能量近乎於一種宗教狂熱;然而「迷」的現象往往也代表著自我價值的消解,又或是對於心之所向的投射——想擁有和他/她一樣的髮型、一樣的笑容,想過和他/她一樣的生活。

加拿大型男劇作家希瓦涅(Olivier Choinière)用三萬字的瑰麗與偏執,編織一場最最平凡無奇的夢──所有風光明媚的康莊大道都是騙人的,滾進密密麻麻的蛛巢小徑吧!
在那裡你才勉強找得到這故事的一點價值:

「因為我們都是沒有價值的人啊,因為我們都生得粉抱歉。
而且不管說再多次抱歉,也沒可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了。」

被家暴被插入的女孩-伊莎貝拉 (Isabelle),人緣很差的大賣場31號收銀員-卡蘿(31Caro) ,還有一位神祕女子自稱-神諭 (Oracle) 。在理智搞清楚她們的關係之前,先練習不理智的感動,就像不曾觸碰過偶像的眼耳鼻舌身意就先宣誓死忠,一樣的荒唐,一樣的真切。在這個失去了公平正義的混亂世代,人人對於「跳脫現狀」的渴望都一樣。拉開了一個距離之後,從他人處境之荒謬更可以清楚地映照自身,就像鏡中的反射一般清晰。

2017/12/1~12/3 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

劇 作 家:Olivier Choinière│導  演:黃郁晴
演  員:李本善、楊瑩瑩、趙欣怡、蔡忠駿
舞臺設計:林仕倫│燈光設計:徐子涵│音樂設計:周莉婷
服裝設計:陳玟良│影像設計:李國漢│平面設計:蔡詩凡
舞臺監督:劉崴瑒│導演助理:韓 婕
製  作:劉至芸│執行製作/票務:方姿懿
行銷宣傳:朱倩儀│宣傳執行:薛元皓、張方瑜
攝  影:唐健哲│影像紀錄:陳明潔│排練協力:陳煢珊
藝術總監:鴻 鴻│製作顧問:胡亭羽、陳珮文
劇本翻譯:黃郁晴│翻譯協力:劉崴瑒、林紫葳、馬洛書、羅德弘、高慕曦
造型協力:劉襄頡│影像紀錄協力:張昶隆
舞台技術人員:李建宏、陳賢達、吳昱穎、趙季耘、王元宏、蕭如君、曾玟琦
燈光技術人員:林晉毅、王瓈萱、王宥珺、温承翰